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建行到家”智能服务更到家

      时间:2021-03-31 15:25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珠海建行拱北支行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这个求助电话的特殊之处在于,求助者刘先生是身在海外的建行客户。
      原来,身处美国的刘先生在珠海的房产陷入一宗复杂的经济纠纷中,他急需打印一份个人还贷明细。熟悉金融制度的刘先生知道,涉及个人敏感信息的业务都必须户主本人到银行办理。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他困在境外,难以回国。如果真要回国,不仅程序复杂、机票昂贵,还要进行“14+7”的隔离。无论时间成本还是经济成本,都沉重得让人难以承受。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刘先生向拱北支行打来越洋求助电话。
      “刘先生,按照传统业务流程,这业务必须您本人回国办理。”
      就在刘先生万般失望之际,建行工作人员接着说:“但是,随着建行智能化服务的不断升级,如今,我行‘建行到家’服务功能,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得知自己的需求可以不用越洋回国,在线办理即可,一贯谨慎的刘先生又问:“线上办理会不会不安全呢?”面对刘先生提出的疑问,建行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道:“不用担心,这项功能应用联网核查和人脸识别技术,保证业务由客户本人发起。同时,电子版还贷明细以加密方式发送,解压密码只有您手机上才能看到”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刘先生马上进入建行“建行到家”微信小程序,经实名认证后,成功提交业务申请。短短几分钟便成功在线上完成了业务办理。获悉纸质版的对账单会在三个工作日内邮寄到自己指定的地址,刘先生情不自禁地赞叹:“建行到家功能,不仅对账单及时到家,智能服务更到家。”
      随着房贷业务的普及化,有打印贷款明细需求的客户非常多。诚然,刘先生是极其特殊的客户,但是,有类似于刘先生困惑的客户非常多。例如,对“996”的打工人而言,经常抽不出时间到银行网点办事;又如,对异地工作或生活的打工人而言,往返一次的时间成本与经济成本不菲。虽然他们所面对的困难不及刘先生那么大;但是,智能化的“建行到家”智能服务,使得客户的类似困惑,都因为“建行到家”的横空出世一扫而空。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