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城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诈骗

      时间:2021-03-31 15:21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3月17日,在送走最后一名客户后,营运副经理小王的手机忽然响了。来电者是久违了的高端客户陈先生:“小王,我想向你了解一下FCA。”
      陈先生冷不丁的一句问询,几乎把小王问住了。不过,有多年外汇从业经历的小王还是凭借着依稀的记忆给出了参考答案,“FCA属于一种不常见的国际贸易方式……”
      “我说的不是贸易上的FCA,而是金融监管领域上的FCA。”
      金融监管领域上的FCA?小王在外汇业务领域也算得上老行尊了,也未听说过监管领域上有FCA,而客户忽然问如此生僻的术语,职业敏感让她感到这里面不寻常。
      原来,有一定投资经验的陈先生最近被好友拉入一个外汇投资群。群主向群友们大力宣讲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权威性,并声称该公司是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外,少数取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监管号的企业,监管号为:7258**。群聊中有专业的投资理论讲解,绘声绘色的视频展示,作为一名有一定投资经验的陈先生,也被群里专业的广告打动了。只是对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了解不多,才主动向熟悉外汇业务的小王垂询。
      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小王马上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让陈先生提供群聊记录,帮助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甄别排查。
      然而,群聊记录的最后一段话引起了建行员工的高度警惕,“本群将在半小时后解散”。
      “陈先生,合法企业绝对不会轻易解散客户联络群的,这是不法分子逃避网监的惯用手法。而群聊中的部分术语,与诈骗常用话术吻合,这样的外汇投资渠道不靠谱。”
      “感谢小王提醒,建行是否也有外汇投资业务。”
      “那当然!”放下电话后,小王马上将支行明星客户经理小陈的电话发给陈先生。她理了理胸前的党徽,党徽似乎也因自己成功堵截了一起新型诈骗而分外锃亮。
      在此,珠海建行提醒广大市民:对于网络上不认识或不清楚身份的网友推荐的投资理财链接,一定要小心谨慎,在投资理财前,要对投资的项目进行了解,多咨询评估,对所谓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需要警惕再警惕,切勿盲目追求,谨防被骗。同时,在遇到不确定是否属于诈骗或已确定被诈骗的,要选择及时报警,力争挽回损失。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