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裕农有责,惠学有爱 ——珠海建行走进乡村学校开展消保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5 13:55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2022年6月1日,既是第72个国际儿童节,又是“祖国花朵”在争奇斗艳的喜兴日子。来自建行珠海市分行裕农学堂的金融讲师带着益智读物和学习文具,来到著名的珠海新徽实验学校。

      珠海新徽实验学校坐落于斗门区西埔村,是为解决西埔村周边企业外来工子女而开设的大型民办学校,也是扎根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著名黉门学府。而裕农学堂则是建行总行打造的一个公益品牌,面向乡村委员会、乡村学校及乡村企业提供普及金融知识公益课程。

      下午三点整,建行代表与学校代表首先举行两单位之间党建共建的合作签约仪式,并为裕农学堂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布设在新徽学校的“裕农学堂”,将成为建设银行面向乡村校园学子普及金融知识的教育基地,及建设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阵地。

      紧接着,珠海市建行团委书记对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结合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与同学们分享了时代青年的振奋心情,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争当无产阶级先锋队。来自斗门支营的“小罗老师”则为第一批裕农学堂的小学员们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金融课。从货币的起源,到货币的发展,到货币无纸化演变,与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货币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还以图文并茂的PPT ,为同学们展示了货币从贝壳到交子、铜板、大洋、纸币的变化与发展。尤其是说到第三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与当前货币的异同时,引起了同学们浓烈的求知兴趣。最后,“小罗老师”以一条生动有趣的视频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开讲了反诈防骗的金融知识,重点讲述了游戏充值、陌生人来电等容易引致未成年人上当受骗的案例,为小同学们传经送宝。

      授课期间,“小罗老师”不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以具有启迪性的提问,配合授课,而“助教们”则及时向答对问题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的小礼品,着力巩固同学们对重点知识点的理解与认识。

      活动的高潮是建设银行向学校图书馆捐赠益智书籍,看着一捆捆崭新的益智书籍,同学们无不喜逐颜开,并与蓝色的CCBER们愉快合影,用散发着童真的笑颜,构筑校园里最亮丽的儿童节节兴风景。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