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设银行珠海分行送金融防诈知识进校

      时间:2022-06-15 13:52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耿晓筠)近日,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送金融防诈知识进校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建设银行珠海市分行金融知识宣讲第一站来到华昌小学,邀请老师、家长和学生们“大手拉小手”共同走进金融课堂,围绕消费者八大权益、个人征信、防范非法集资、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结合近期珠海发生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以案说“诈”,支招甄别“小妙招”,让消费者树立起维护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建设银行宣讲员了解到,华昌小学学生家长群体多是个体经商者或自由职业者。针对这一特点,宣讲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诚信、守信的重要意义”,再重点引申到“什么是征信、什么是不良记录、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和不良记录的危害性”,并结合“征信修复”陷阱案例,宣讲了维护个人信用记录的方式。此外,在积极引导家长们提升金融安全意识、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同时,宣讲员还重点宣传了买卖“两卡”对自身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家长们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新型手段、防骗技巧等。

      建设银行宣讲员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能轻信“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宣传,一定要摒弃贪小便宜心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防金融诈骗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建设银行梅华路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能让金融知识更好地“落地”,切实帮助到普通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该行宣讲员深入社区、学校、工厂等开展宣传活动,除了不断创新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手段,每次宣传的主题还会根据现场受众群体特征进行调整,力求让讲解内容更易被理解和接受。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