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三招”强化纪检队伍

      时间:2021-01-06 17:20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勤修境界,锤炼过硬品格。结合纪检干部履职要求,通过整合已有学习资源,制定学习举措,主动学政治理论、党章党规,注重党性修养,强化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干部队伍的自我净化能力。同时结合省分行纪委下发的“广东省分行纪检干部‘讲政治 强担当 守底线’纪律作风建设方案”,对照纪检干部负面清单,开展“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全面做好“自检”、“复盘”,促进自我完善。
      打磨外功,完善机制建设。一是从巩固派驻改革成效、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持续深化党廉教育等七大类工作清单,细化任务及岗位清单;二是通过制定组员岗位职责清单、结合派驻纪检组年月周工作施工图,严明纪检干部履责履职、请休假管理、日常考勤的纪律工作要求;三是制定组员年度考核体系表。在聚焦执纪监督、明确基础管理等定位前提下,将组员考核与派驻纪检组考核紧密联系,体现能力,兼顾平衡,突出派驻改革导向。
      苦练内功,激发队伍能力。一是借省分行纪委“纪检干部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年”东风,扎实推进“每日一自学、每周一研讨、每月一总结”的学习模式,深入学习“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两规则”等纪检监察基本规章制度、金融领域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国家法律法规、驻建行纪检监察组印发的纪检监察规章制度等,涵养纪检专业能力素质;二是结合学习培训和日常工作,将所学变所用,将理论融入实践,努力做到“用工之深,穷理之熟,然后能融会贯通”。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