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珠海建行:“三式”筑牢思想本色

      时间:2021-01-05 12:22     来源:未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播出警示教育片《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剖析了云南大学原校长吴松的违纪违法案例。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以“三式”有效组织驻在行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
      “专题式”组织观看,提升学习的广度。聚焦“关键少数”,在驻在行党委会上组织领导班子专题观看,从多个角度分析“围猎者”的狡猾算计、险恶用心及“被围猎者”的定力不足、本色不纯,为驻在行党委班子敲响纪法的警钟;关注“绝大多数”,要求驻在行各部门、支行网点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观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巡讲式”下沉宣讲,激发学习的热度。“通过本次警示教育片的学习,我结合自身的岗位,谈几点体会……”,党廉主题晨会上客户经理正在结合案例分享感悟。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典型案例教育,组织专兼职纪检员,以“学习+感悟”的方式分层分类进行巡讲,有效地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将学习的层面不仅仅停留于“学”,更上升到“思”的层次,引导员工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教育成效。
      “提质式”延伸拓展,强化学习的深度。以该案例学习为契机,丰富学习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延伸拓展相关警示教育学习内容,提升学习的质效。如,通过“警示案例FM”、“纪法广角”等新媒体形式,增添受贿罪、挪用资金罪、违法发放贷款罪等纪法知识的释义;又如,联动驻在行内控合规、安全保卫等职能部门,督促按条线梳理下发警示案例学习材料,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成效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