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开哪台出去自驾游?问界M5和宝马X3这样选!

      时间:2022-05-23 13:00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正值五月,温度适宜,是自驾游的好时节,很多人会选择SUV出游,因为这类车型不仅空间大、乘坐舒适,而且底盘比轿车高,通过性好,更适合长途路况。在过去,燃油SUV是主流,而随着新能源潮流的到来,消费者陷入了新的选择,新能源SUV和燃油SUV哪个好?今天借AITO问界M5和宝马X3来回答下这个问题。

      比用车成本:问界M5市区零油耗,长途也比宝马X3更省

      image.png

      AITO问界M5源自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具备可油可电的特性,WLTC纯电续航里程150km,在市区行驶完全可以做到零油耗,用车开支比宝马X3这样的燃油SUV更省。长途行驶也很经济,内有一台1.5T四缸增程器,拥有15:1最高压缩比、热效率高达41%,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问界M5的WLTC综合续航里程超1100km。此外,问界M5支持反向供电,特别适合自驾游,可以为随身携带的电器供电,这也是其一大优势。

      image.png

      宝马X3出自宝马的CLAR平台,采用后轮驱动为主的布局,这能提高操控体验,但是由于多了一根传动轴,所以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影响。以宝马X3 25i车型为例,它搭载的是低功率发动机,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4L,而它的油箱容积为65L,因此即便按照NEDC标准,它加满一箱油的续航也只有770km左右,远低于问界M5的续航。

      比舒适性:问界M5打造头等舱般享受,宝马X3表现中规中矩

      image.png

      长途驾驶对乘坐舒适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问界M5不仅搭载了高级头等舱式Nappa纹真皮座椅,还在静谧性方面下了大功夫,前后排玻璃均采用双层夹胶玻璃,此外,还邀请了雷诺NVH首席专家在轮胎优化、悬架舒适性与操控平衡调教、外造型结构优化、风噪等领域倾力打造专业路噪控制技术。问界M5怠速时车内噪音低至38dB;在80km/h时速时,车内噪音也仅有56.9dB,优于主流50万级别豪华品牌SUV。

      image.png

      宝马X3全系采用仿皮座椅,虽然通过先进的工艺让触感尽量向真皮靠拢,但亲肤性会差一些。静谧性方面,宝马X3的前后排均为普通的单层玻璃,再加上防爆轮胎对于胎噪的负面影响,因此整体表现要弱一些,在国内某家汽车垂直网站的评测中,宝马X3 80km/h时速下的噪音为61dB。

      比操控性:问界M5零百4秒级,宝马X3零百6秒级

      image.png

      自驾游出行,道路比城市通畅,是难得体会车辆操控的机会。全时电驱的问界M5四驱车型前桥搭载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双电机四驱系统,在强大的动力输出下,问界M5四驱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均达到4秒级。此外,为了具备更好的弯道性能,问界M5采用全铝合金底盘,轻量化更优,振动形变小。悬挂部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双叉臂悬挂有上下两个叉臂,能更好的抑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转弯侧倾较小,适合激烈驾驶,后多连杆悬挂可以更好的吸收振动,提高乘员舒适性。

      image.png

      宝马X3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低功率车型零百加速需8.9秒,高功率车型零百加速需6.8秒,在同级同排量的燃油SUV中算不错的水平,但和采用电驱动力的问界M5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底盘部分,宝马X3前悬挂的下摆臂等部件为铝合金,而后悬挂则是常见的冲压钢板材料。悬挂部分,宝马X3采用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多连杆的组合,其中双球节弹簧减振是基于麦弗逊的变种,比麦弗逊的运动性更好,但对侧向力的抑制不如双叉臂来得稳健。

      和家人自驾游是难得的幸福时光,因此座驾也必须靠谱,通过对比,宝马X3虽然在燃油SUV领域表现出色,但面对AITO问界M5这样的新能源选手,显得略逊一筹。问界M5不仅用车成本更低、舒适性更好,在宝马最擅长的驾控方面,也表现出碾压级的超越,是一台既适合日常使用,又适合长途自驾游的科技豪华智能电驱SUV。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部分,问界M5的指导价为25.98-33.18万元,宝马X3的指导价为39.28-47.98万元,前者用更低的价格实现了更丰富更全面的体验,性价比更高,趁五月还没结束,开着它带着家人来一次诗和远方的旅行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