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近视手术该如何选择?席瑞带你探秘近视手术为什么这么贵

      时间:2021-08-06 13:57     来源:未知     阅读:

      每年的暑假,都是近视手术高峰期,近视手术过程短、恢复快,还能免除高度近视群体人畜不分的烦恼。但是,同时也有很多人对近视手术抱有疑惑,近视手术安全吗?有后遗症吗?自己适合近视手术吗?这么多的手术种类到底该如何选择?手术的费用一般人能承担吗?医保能报销吗?

      为了回答这些问题,百家号出品价格探秘类微综艺《为什么这么贵》邀请高度近视大军的一员——席瑞来到上海深度探秘近视手术。

      节目首先为大众展示了近视手术步骤。所有手术第一步,都离不开术前检查。而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竟多达20个具体项目。所以近视手术并非每个人想做就能做,如果身体指标无法达到要求,就不能进行近视手术。全面而严谨的术前检查,是对手术和患者的负责,也是近视手术为什么这么贵的基础原因之一。

      检查通过后,就到了医生为患者定制手术方案的过程。全飞秒手术、飞秒手术、晶体植入手术,不同的手术种类需要高度适配患者的眼部状况。甚至有些时候,医生还会根据患者的从业需求,如报考军校等需求,进行个性化的定制手术,在角膜地形图的引导下量体裁衣。医生与手术患者前期充分的沟通,和对医生手术技术和经验的要求,同样也是近视手术为什么这么贵的原因之一。

      大多数人对于近视手术的认知,还停留在行业早期技术不成熟时,手术画面十分骇人的阶段。而在《为什么这么贵》第二季中纪录的全飞秒手术,是安静有序的术前准备、医生和护士温柔的安慰、以及平静且分分钟结束的手术过程(此纪录过程已征得患者同意)。

      正常情况下,一套近视手术只需花费5-10分钟,而飞秒手术耗时更短,操作更加精细。因此短短几分钟的手术过程,是对医生技艺和经验的双重考验。

      而这些还并非是近视手术为什么这么贵的全部原因,想要知道近视手术到底还有哪些隐藏的成本费用?想要沉静式体验近视手术的全过程?

      百度一下【为什么这么贵】观看百家号联合中广天择出品价格探秘类趣味科普微综艺《为什么这么贵》第二季第三期《近视手术为什么这么贵?》。跟随知名辩手席瑞,实地探访手术医院,Get关于近视手术的趣味知识。

      “百家号出品”是百度百家号官方自制内容品牌,秉持着专业主义态度,基于百家号平台丰富的创作者生态,通过联合国内外头部制作方,共同出品精品IP和品质内容,为亿万百度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消费体验,带领用户探索更多元更奇妙的世界。官方合作请联系:bjh-pd@baidu.com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