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上半年成交超600亿元 业内期待精选层混合交易等制度落地

      时间:2021-07-01 06: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上半年成交超600亿元 业内期待精选层混合交易等制度落地

        本报记者 吴晓璐

        自去年以来,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举措先后落地。其中,为增加市场流动性,新三板引入连续竞价等多元交易方式,分层降低投资者门槛,并引入公募基金等。与此同时,新三板市场交投活跃,成交额大幅增长。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精选层市场逐渐走向成熟,以及转板上市常态化推进,精选层将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

        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收盘,新三板存量挂牌公司共7474家,其中精选层55家,创新层1272家,基础层6147家。按交易方式来看,55家精选层公司为连续竞价交易,460家为做市交易,6959家为集合竞价交易。  

        从成交金额来看,2020年新三板总成交额为1294.64亿元,同比增56.79%。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成交额为603.59亿元,同比增长21.39%。

        “随着新三板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地,精选层一级申报及二级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华安证券新三板分析师王雨晴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尤其是6月份以来,精选层和创新层板块二级交易规模明显放大。

        究其原因,王雨晴认为,制度完善优化了市场环境,吸引增量资金入场;二是转板制度打开精选层企业估值天花板,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去年6月份,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简称“新三板基金”)成立,至今已满一年。

        “首批新三板基金业绩靓丽,多数交出了满意答卷。”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负责人诸海滨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部分公募基金投资精选层较为积极,但部分基金仍有担心,主要包括流动性不足、波动性大、信息披露质量、投资者关系等。不过,上述问题随着改革推进正不断改善,可以预见,公募基金投资精选层的意愿将会进一步增强。

        “流动性不足、投研力量薄弱和尚未成型的估值及定价体系,是制约公募基金投向新三板市场的主要因素。”王雨晴认为,后续可进一步降低新三板精选层投资者准入门槛;加强新三板投研配置;根据新三板市场特征,优化新三板基金产品设计。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公开表示,新三板将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市场功能。以优化市场准入标准、推出精选层再融资制度等发行融资手段、增加可转债等融资工具、补充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等交易机制、优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积极引入多元化机构投资者等,丰富市场投融资品种,提升市场投融资效率;以落地转板上市和推动与区域股权市场对接,强化承上启下功能。

        “期望精选层混合交易制度、优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引入多元机构投资者、转板上市等政策尽快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市场的吸引力。”王雨晴表示。(证券日报)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