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让手机更有温度 三项智能终端适老化团体标准发布

      时间:2021-06-30 10: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刘育英)6月29日,三项智能终端适老化标准发布,在发布会上,部分手机企业承诺优化自身资源配置,推动适老标准落地实施。

        在29日举行的智能终端适老化标准发布会上,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移动终端适老化技术要求》《移动终端适老化测试方法》《智能电视适老化设计技术要求》三项团体标准。前两项标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制定,后一项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

        在《移动终端适老化测试方法》中,规定了适用于老年人使用的手机产品适老化方面功能和性能测试方法,包括屏幕显示、音频控制、语音交互、远程辅助、应急应用等方面。

        华为、创维、OPPO、小米、vivo、荣耀等终端企业代表承诺,强化为老服务意识,开展适老技术研究创新;优化自身资源配置,推动适老标准落地实施;加强老年市场分析,扩大适老智能终端供给;严格制造质量管理,提升适老智能终端品质等。  

        今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从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和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等3方面进行了细化部署。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下一步,将从建立健全智能终端产品适老化标准体系、研究制定智能终端产品适老化水平评价体系、鼓励企业按照适老化要求不断丰富适老化智能终端种类三个方面发力,持续做好智能终端适老化工作。(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