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亚洲陆上最长水平段气井压裂改造完成 为天然气储量积累经验

      时间:2021-06-10 18: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鄂尔多斯6月9日电 (记者 李爱平)“累计加砂超2000立方米,创长庆油田气井单井加砂量最高纪录。”

        9日,长庆油田苏里格天然气开发项目组经理冯强汉欣喜地告诉记者,该组数据也意味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苏里格气田亚洲陆上最长水平段气井压裂改造顺利完成。

      图为施工现场。 俞影 摄

      图为施工现场。 俞影 摄

        官方资料显示,该气井井深8008米,水平段长4466米,是目前亚洲陆上最长水平段气井。

        据介绍,所谓水平段气井,是直井打到储层大约3000米左右转为横向打的一种钻井方式,最长水平段就是横向打的最长段。

        苏里格气田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北部,勘探面积6万平方公里,区块内天然气资源丰富,具有天然气资源量5.5万亿立方米,截至2019年底,气田累计探明、基本探明储量4.64万亿立方米,形成中国陆上第一个万亿立方米大气田。

      图为施工现场。 俞影 摄

      图为施工现场。 俞影 摄

        作为长庆油田改革创新试点——苏里格天然气开发项目组从5月28日起对该气井进行压裂改造,到6月6日6:06分结束,比原计划提前6天完成,改造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实时跟踪解释现场施工压力,密集取样检测液体质量,动态调整液体配比及加砂程序,全面保障了施工质量。

        在冯强汉看来,苏里格天然气开发项目组此次对该气井压裂改造的完成,也为鄂尔多斯盆地天然气储量有效动用积累经验。(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