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流量大咖”相聚顶级“招商朋友圈” 上海启动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

      时间:2021-04-08 03: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4月7日电 (郑莹莹)在7日召开的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上海正式启动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来自安联集团、黑石集团、高瓴集团、红杉资本的4位国际企业家和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普华永道、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6家机构成为其首批合作伙伴。这意味着,上海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启动全球招商“朋友圈”,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蓄力。  

        根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披露的内容,安联集团监事会主席迈克尔·迪克曼、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高瓴创始人张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4个个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普华永道、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6家机构担任其首批合作伙伴,将共同参与新时期的上海全球招商。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投资处副处长徐明当天在受访时解读:“这个计划重在‘朋友圈招商’”。他表示,这次上海选择合作的这些“招商大使”及专业机构,都是行业大咖,自带流量,他们其实一直在助力上海招商引资,希望通过这些流量大咖和专业机构,进一步助力上海开展全球招商。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投资处方面介绍,这次的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覆盖领域比较广,有专业的投资机构、商业地产机构,还有半导体协会等等,这是因为上海最早在考虑该“合作伙伴计划”的时候,考虑到后续“十四五”期间上海的招商引资不仅是面向产业,也会面向各行各业。上海希望通过这些国际机构搭建桥梁,向全球推介其好资源、空间,和好环境。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上海新增外商直接投资企业数942家,比去年同期增长49.1%;实到外资金额35.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5%。

        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是上海新时期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这些全球招商合作伙伴将成为投资上海的代言人和推动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牵线搭桥,着力吸引汇聚体现全球高端优质资源及配置能力的机构和项目来沪,带来顶级流量,汇聚顶级资源。

        下一步,上海将坚定不移地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坚定不移地欢迎和拥抱国际企业、国际资本,支持在沪跨国企业取得更大发展,实现更大飞跃。(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