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贵州轮胎越南项目首条轮胎成功下线

      时间:2021-04-07 10: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贵阳4月6日电 (肖菡)日前,在越南前江省新福县龙江工业园里,作为贵阳市属国有企业第一个走出去的“一带一路”示范项目,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下属企业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越南)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首条轮胎成功下线。  

        这标志着贵州轮胎“双基地、全球化”发展战略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也是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积极响应贵阳市委、市政府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对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

        贵州轮胎越南项目位于越南前江省新福县龙江工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301亩,计划投资14.76亿元,分三期实施建设,包括原材料车间、炼胶车间、全钢子午胎生产区、成品库房、检测中心、专家楼及污水处理站等。该项目采用贵州轮胎自主开发形成的全钢子午胎设计、制造技术,以其现有的海外市场销售份额为基础,规划相关生产工艺设备和公用工程设施,着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工程示范项目,全面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技术含量。

        据了解,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千企改造”,提升智能化制造能力,目前已拥有2000多个规格品种。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26亿元。该公司产品主要为卡客车轮胎、工程机械轮胎、农业轮胎、工业轮胎及特种轮胎等5大类,是国内规格品种较为齐全的商用轮胎生产厂之一。产品除畅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比例约为20%左右。

        据贵州轮胎副总经理王鹍介绍,自2016年贵州省实施“千企改造”工程以来,公司围绕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制造等方面进行智能升级改造,公司产值、产量以及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均有增加。随着“工业4.0”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贵州所有企业正积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贵州的“千企改造”为企业整合和利用资源平台迅速实施智能制造提供了条件,为企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2020年,受疫情影响,建设中需要的进口设备及零部件的生产、供应处于停滞状态。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全力克服疫情影响、资金压力等多重困难,大力支持贵州轮胎按计划推进施工进程,如期完成了17.8万平方米厂房的建设及338台(套)主要工艺和动力设备的安装调试,实现了生产线全线贯通 ,为贵州轮胎越南项目产品如期下线提供了坚强保证。通过“海外生产、海外销售”模式,将进一步提升贵州轮胎在全球轮胎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力,为贵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较强的示范效应。(完)

      【编辑:张奥林】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