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促汽车消费 广州今年将额外增加3万个中小客车指标

      时间:2021-04-08 02: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4月7日电 (蔡敏婕 李家勋)为促进汽车消费,广州市交通运输局7日发布《关于增加2021年度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明确在原有每年12万个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基础上,2021年将额外增加3万个增量指标。  

        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广州市每年配置增量指标12万个,其中普通车指标6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4.8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节能车(指符合一定条件的非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指标1.2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此外,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车(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指标直接申领,没有额度和申请资格限制。

        2021年2月,中国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指出,可通过增加号牌指标等措施,进一步巩固汽车消费市场回升向好势头。

        据了解,为促进汽车消费,广州市自2019年6月起多次出台额外增加增量指标配置额度措施,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已累计额外增加12.7万个增量指标,其中2019年5.8万个,2020年6.9万个。

        根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通告,本次额外增加的指标自2021年4月份起按月平均分配,全部用于个人节能车指标摇号,具体由市指标管理机构纳入每月增量指标配置计划,按月组织实施。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再次增加中小客增量指标配置额度,是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举措,且本次额外增加的指标额度全部配置用于个人节能车指标摇号,体现了引导市民购买节能环保车辆的政策导向。(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