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西部陆海新通道成东盟农产品运往中国便捷通道

      时间:2021-04-07 05: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南宁4月6日电 (罗婕 蒋雪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6日提供的信息显示,越来越受商家青睐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已成为东盟农产品运往中国西部的便捷通道。

        今年一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运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开行海铁联运班列1325列,集装箱办理量为66292标准箱,同比去年分别增长89.3%,88.5%。

        广西钦州车务段副段长黄光辉介绍,东盟国家对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运输需求十分旺盛。来自泰国的木薯粉、越南的糯米等飘洋过海到达广西北部湾港后,再经海铁联运班列转运至成都、重庆等中国西部地区。

        信息显示,西部陆海新通道近日新增两条班列线路,“甘肃张掖-重庆-北部湾”集装箱班列和“防城港—怀化”集装箱班列,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又添新成员。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成功开通“遂宁—钦州”、“巴西—钦州—重庆”“怀化—北部湾港”等海铁联运班列,新增海铁联运站点6个,站点已覆盖9省(自治区、直辖市)27市59个站。  

        黄光辉介绍,自菲律宾进口中国的镍矿、中国出口印尼的钢轨,中国西部地区出口东盟国家的化肥,也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出。甘肃的马铃薯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卖到越南,山东青海的PVC产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到泰国……陆海新通道已形成“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的完整环线,带动了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步伐。

        据介绍,为培育新班列,努力拓展货源品类,广西铁路部门按品类梳理更新2020年各码头企业发运量、2021年预计发运量,精心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方案。通过为广西北海铁山港当地企业发往陕西西安的钢材等制定运价下浮方案,成功开发了2个铁山港新货源。(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