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推出移动核酸检测车覆盖基层检测

      时间:2021-02-01 07:5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1月31日电 (蔡敏婕)聚焦于呼吸传染病防控和公共疫情应急防控领域的广州实验室31日启动“广州实验室科技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活动。两款移动核酸检测车在活动上亮相,分别根据农村基层的疫情防控特点及需求,覆盖村乡县的检测。

        据介绍,其中一辆核酸检测车名为“猎鹰号”。该车是一辆长达12米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按照P2+实验室标准打造,配备了自主研发的28分钟新冠快速检测系统、咽拭子采样机器人以及疫情发展曲线预测系统,可同时实现采样、检测、预测等功能,日核酸检测量(10混1)可达2万人份,可以下达乡县进行检测。

        而“轻骑兵”则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车型小,灵活机动,能够下达至村,车内配备口腔咽拭子采样机器人、全集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芯片及配套试剂、基于5G的检测结果直报系统及改装车辆等,符合P2+生物安全等级,适合应用于县区级疾控、医院、机场、火车站、海关、军队及进出口岸等多种应急场景的核酸检测现场。

      图为“轻骑兵”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车 陈骥旻 摄

      图为“轻骑兵”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车 陈骥旻 摄

        本次“万里行”活动主要加强基层公众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加强基层卫生人员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流程管理意识、技能培训、健康教育;助力各地政府进一步构建覆盖面更广的基层新冠核酸筛查网络,加强新冠筛查。

        此外,本次活动将配置一定数量的便捷式移动方舱核酸快检车,可准确、快速、便捷地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的核酸筛查及排查任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国输入性风险还比较大,加强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尤其是在防控力量较为薄弱的农村地区,广州实验室将发挥好科研和技术优势,助力农村基层筑起疫情‘防火墙’。”(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