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湖北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

      时间:2021-01-31 12: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荆州1月30日电 (郭晓莹 黄志刚)1月30日11时38分,飞往广州的南航CZ2124次航班从荆州沙市机场起飞,标志着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

      荆州沙市机场鸟瞰 黄志刚 摄

      荆州沙市机场鸟瞰 黄志刚 摄

        该机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总投资12.98亿元,为4C级支线机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项目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竣工,是湖北省“十三五”期间开建并建成的民用机场,也是湖北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之一。

      1月30日,首航客机从荆州沙市机场跑道起飞 黄志刚 摄

      1月30日,首航客机从荆州沙市机场跑道起飞 黄志刚 摄

        据悉,荆州沙市机场作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服务对象以荆州为主,辐射周边的荆门、潜江、天门等城市。机场正式投用后,能够满足空客A321、波音B737-800及同类飞机的飞行,可为江汉平原及洞庭湖平原地区近3000万人口提供民航运输、飞行训练、应急救援、应急救护、通勤运输、空中游览及其它通航业务等保障服务,对提升江汉平原及洞庭湖平原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促进区域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

      荆州沙市机场 黄志刚 摄

      荆州沙市机场 黄志刚 摄

        荆州沙市机场目前飞行航线包括上海、广州、深圳、贵阳、西安、海口、三亚、成都、杭州等城市。围绕临空经济,荆州正积极规划临空物流产业园发展,加快空港口岸等配套项目建设。(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