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公募REITs规则出炉 上交所已储备多单优质项目

      时间:2021-01-31 09: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上海1月30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募REITs三项主要规则29日出炉。上交所方面表示,已储备多单优质项目,将全力保障首批项目顺利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业务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审核关注事项(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发售业务(试行)》等三项主要规则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上交所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基于打造“简明友好型”REITs业务规则体系的理念,三项规则主要明确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业务流程、审查标准和发售流程,对市场参与主体有较强的规范和指导意义。

        业界普遍认为,公募REITs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带动增量投资,形成良性投资循环,降低企业杠杆率,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公募REITs可为投资者提供除股票、债券、基金和衍生品之外新的大类资产配置类别,填补当前金融产品空白,丰富资本市场投资工具,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募REITs试点启动后,上交所从市场发展、业务规则、技术开发、内部规程、产品运营和综合新闻等方面全线推进。目前上交所已储备多单优质项目,技术系统也将于近期准备就绪。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项目跟踪与服务、交易机制优化和流动性建设等工作,全力保障首批项目顺利上市。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