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化零为整,建行最行” ——珠海建行为客户清点存储10万元硬币

      时间:2021-09-27 15:52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如果有人问:“你点过十多万元现金吗?”估计很多银行员工都会说:没点过十万现金,那还算是银行员工吗?但如果上述的十多万元现金指的是硬币,恐怕点过的人就不多了。随着电子货币与网上支付的普及,估计很多现金柜员职业生涯里点过的硬币,都不会超过十万元。

      近日,珠海建行在拜访一个重点机构客户时,客户库存的大量硬币令大家都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批硬币以一元硬币为主,还有五角的、一角的,粗略估算有十多万枚,大约十万元左右。让大家头皮发麻的是,这批硬币当中有很多已经严重残损的残缺币,中间还夹杂着一些游戏币、港币和澳门币。

      “这些硬币已经放了三四年了,贵行能收存吗?”

      “能!”珠海建行工作人员坚定回复,分行部门当即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就这项打破珠海建行历史记录的现金收存工作制定具体措施。经办支行珠海建行斗门支行营业部负责人黄敬东更向分行立下军令状:保证完成任务!

      为了降低专项收存对正常营业的影响,经办支行与客户约定,客户将硬币分成10多桶,每桶约有硬币1万枚,逢周二和周四各送存现金一桶。该行计划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把这十万元硬币全部“消灭”。

      挑残、分拣、清点和包装,每一项都是让人望而生畏的海量工作。部分硬币已经严重变形,无法使用硬币进行快速清点,必须人手清点,每次清点完毕,搬运硬币也成为女柜员的艰巨任务。但是,在分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不断的实践摸索,经办行清点效率不断在提升。

      目前,经办支行已经完成4次现金收存,累计处理硬币约4万枚,收存现金零钞约3.7万元。看着堆积多年难以处理的硬币逐渐转化成为对公存款,客户每次存完款都会由衷地称赞:“化零为整,建行最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