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西北钦防一体化升级 三市实现1小时动车通达

      时间:2021-04-11 04: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防城港4月10日电(杨陈 黄春秋 衣永亮)4月10日,随着D8360次动车组从广西防城港北站驶出奔向北海,钦州至钦州东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北钦防三市间实现动车通达。

        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沿海区域之一,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空间相连的北钦防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发挥1+1+1>3效应,舞起广西经济发展的龙头。然而交通体系不够完善,区域之间交通存在不少断点则成为一体化运输服务质量不高的一处“卡点”。

        钦州至钦州东联络线工程是完善区域路网构建北钦防一体化交通圈的重要举措,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钦防一体化2020年工作要点。此条联络线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加快北部湾城市群经济联动发展,增强服务东盟国家和中国沿海地区能力,畅通北海至防城港运输通道,改善北钦防城市间交通出行体验,彻底告别防城港至钦州、北海两个城市没有直达动车的历史,实现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1小时动车通达。

        据悉,钦州至钦州东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后,北海站(经停合浦站、钦州东站)至防城港北站间每天开行3对动车,实现三市间客运高品质服务。  

        此外,为破除北钦防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卡点”难题,2020年广西还开工建设了龙门、大风江跨海大桥,两座大桥建成后将实现三市主城区公路1小时通达。

        广西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厅将持续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加快推进其他重点工程建设,支撑北钦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