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海南免税购物市场迅速放大 化妆品最受追捧

      时间:2020-12-25 07: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自7月1日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以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的市场总量不断扩大。

        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日前透露,从7月1日至11月30日,海南离岛旅客累计免税购物296.3万人次、购物总额159.0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79%、204%。在旅客购买的商品中,化妆品最受追捧,无论在销售量还是销售额上均在各项商品中排名居首。

        海口海关数据显示,从7月到10月的情况看,销售金额前三大商品分别为化妆品、手表、首饰,销售金额分别为58.2亿元、14.7亿元、14.5亿元,分别增长164.5%、353.8%和404.7%,前三大商品销售金额合计占同期离岛免税销售总额的72.8%。销售数量前三大商品分别为化妆品、香水和首饰,销售数量分别为1078万件、61.4万件、21.1万件,分别增长144.6%、205.3%、116.2%。

        中免集团表示,7月1日新政的实施,极大程度的点燃了国内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为了迎接消费浪潮,集团正从全球各地积极调货,加大采购并提升供应链效率,保障国内市场备货。同时,通过对免税店进行升级改造,扩大营业面积;增加客服人员,扩增提货点面积、增加提货窗口等措施,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在孟玮看来,一系列迹象都显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已顺利开局。23日,中国官方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的系列措施,其中就包括“加快出台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进一步推进部分进口商品‘零关税’”。

        利好政策的出台让市场对海南购物市场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中免集团表示,在系列政策的驱动下,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一日千里。未来离岛旅客免税购物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可能望都望不到边,想都想不到头。在已拥有国内免税行业最强的采购能力的情况下,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与品牌商的沟通,从全球调货,优先满足中国市场的供应,并努力实现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

        孟玮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抓紧研究提出明年重点工作安排,持续推动早期政策落地,着力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快集聚优质生产要素,大力培育产业链、产业集群,不断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新成效。(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