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自主研发新型复兴号“蓝暖男”首次驶入青藏高原

      时间:2020-12-24 05: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12月23日电 (李江宁 曹艺凡)23日12时40分,西安北至西宁的D2651次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驶入西宁火车站,这是该型号动车组首次驶入青藏高原。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新近自主研发的一款最高运行时速每小时250公里、Wi-Fi全覆盖上网的新车型,因其车身采用“海空蓝”颜色涂装,该车型也被称作“蓝暖男”。

      图为“蓝暖男”驶入西宁火车站。 杨红健 摄

      图为“蓝暖男”驶入西宁火车站。 杨红健 摄

        与“和谐号”动车组相比,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全面自主化,其软件、硬件全部自主设计、制造或选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列车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据了解,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的牵引电机可保证在3000米海拔长时运行,适用从北到南的高寒、高低温交变、复杂环境运行和从西到东的高风沙、多盐雾环境运行。

      图为列车车厢内。 杨红健 摄

      图为列车车厢内。 杨红健 摄

        此外,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设计更加人性化,将大大提升乘客的乘车舒适感。车体采用结构隔声和减振设计,能有效降低列车行驶时的车内噪音和外部噪音。列车主、被动结合压力保护系统,通过高压新风系统调整列车内部压力,列车通过隧道时,耳膜不适感将得到明显消除。同时,新型动车组每节车厢内设置了4个温度传感器,智能空调系统让车内温度更适宜。行李架过道边缘增加250个座位显示器,方便旅客查找核对本人座席。车内垃圾箱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更加注重车内环保。

        此外,车内增加车载无线系统,每节车厢两端增加2个Wi-Fi天线,为旅客上网提供便利条件。(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