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11月北京地区对美国和日本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时间:2020-12-24 11: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海关23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地区前五大贸易伙伴为欧盟(不含英国)、美国、东盟、日本和澳大利亚。其中,对美国和日本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进出口264.9亿元(人民币,下同)和132.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8%和17.6%。  

        今年下半年,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呈现回稳向好的态势。从6月份起,北京地区进出口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11月份,北京地区继续延续回升的趋势,进出口2002亿元,同比下降25.2%,环比增长8.8%。其中,进口1640.8亿元,同比下降23.3%,环比增长11.6%;出口361.2亿元,同比下降32.7%,环比下降2.4%。

        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势头显著。11月份,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进出口在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双双下降的背景下出现大幅增长的态势,进出口221.6亿元,同比增长29.3%。

        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显著增长。11月份,北京地区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06.4亿元,同比增长15.6%,占同期北京地区进口总值的6.5%。

        出口纺织服装继续保持增长,肥料出口增长明显。11月份,纺织服装(主要为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出口13.8亿元,同比增长63.6%,占同期北京地区出口总值的3.8%。同期,出口集成电路13.6亿元,同比增长20.1%;出口肥料6.3亿元,同比增长81.6%。(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