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三亚机场打通香化类免税品直达通道

      时间:2020-11-24 2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三亚11月24日电 (王晓斌 许雯晴)11月24日12时45分,香港航空HX169航班装载15余吨免税化妆品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标志着三亚机场危险品运输正式启动,打通了香化类免税品直达三亚的通道。  

        在民航三亚监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三亚机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危险品运输的手册制定、培训、场地改造和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顺利通过了局方的检查验证。

        据介绍,本次航班执行前,三亚机场货运分批次强化了人员实操培训,并开展了模拟运输和应急处置演练,对航班保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和管控。现场保障时,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危险品运输程序,操作严谨合规。

        为有效满足即将到来的旺季客流高峰对免税品的多元需求,三亚机场开通了香港=三亚定期货运航。

        自今年7月1日海南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新政以来,包括香化类产品在内的免税商品受到游客追捧。海关总署本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4个月以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20.1亿元,同比增长214.1%;购物人次178.3万人次,增长58.8%;购物件数1286.9万件,增长139.7%。其中,化妆品销售额最多,达58.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6倍以上;手表销售额次之,为14.7亿元,同比增幅超300%;首饰销售额15.4亿元,同比增长404.7%。这三大商品销售金额合计占同期离岛免税销售总额的72.8%。(完)

      【编辑:刘湃】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