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八届新鲜盛典在宁夏开幕,新乳业描绘“健康”新蓝图

      时间:2021-10-12 16:25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当鲜奶成为乳企的日常操作,乳业之鲜还能否一贯如新。9月29日,“健康中国 鲜进未来——第八届新鲜盛典”在宁夏启幕,新乳业与众多行业专家、科研人员、业内同仁齐聚宁夏,从新征程、鲜未来、大健康以及谋发展四个维度研解新鲜乳业的发展潜力,共同探寻乳业发展风向,挖掘乳业增长新风口。

      会上,新乳业公布了关于夏进乳业在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通过新乳业在产业链、数字化、科技研发、组织人才等方面的持续赋能,将夏进打造为“宁夏牛奶“的地理标志,达成“销售收入涨一倍、低温产品涨两倍、奶牛存栏量涨3倍”的战略目标。而新乳业夏进也将成为新乳业在新征程的起点,在宁夏这一核心市场的辐射带动下,新乳业能够近水楼台率先谋得在陕甘再造增长的机会,进而在全国区域挖掘更多机会增长市场。

       

      新鲜无止境 铂金24小时再升行业标杆

      谁能与消费者更近,谁便获得了先发优势。对乳业而言,时间、距离一直是乳业发展首先的主要关卡。而缩小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产品更快地进入消费者的购物车中,已经成为乳业,尤其是鲜奶企业争先钻研、努力创破的重要课题。

      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今年上半年国内低温鲜奶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3%,渗透率同比上升23%,增幅排名品类首位。在健康需求的推动下,低温鲜奶市场存在着很大的发展机遇,关键在于谁能够凭借自己的“新鲜指标”俘获消费者的心理。早已推出业内首款用时间定义的24小时鲜奶的新乳业显然已经占据了“鲜发高地”。

      此次盛典上,新乳业发布了新品24小时铂金极优乳,这支诚意满满的新品在极“质”新鲜、只卖当天的品牌内核基础上,筛选千里挑一的极优牛种和5%的极“质”奶源,用行业领先的“72℃,15S巴氏杀菌技术”与瑞典膜过滤工艺实现了“极优营养 千里挑一”的鲜活营养升级,是行业内首款含5种活性营养和7种微量元素的鲜牛乳,免疫球蛋白是普通鲜奶的20倍,同时还将优质乳蛋白含量提升至3.8g/100mL,一举将鲜奶营养提升至新高度,代表了新乳业在极“质”新鲜与活性营养两大维度的标杆水平。

      同时,新乳业还官宣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合作成立的极地菌种联合研发项目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罗玮博士介绍,由于极地的特殊、极端环境,极地微生物及其产物表现出优良特性。未来,新乳业将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一起开创性地探索极地微生物在乳品领域的应用。

      优质在本土 三大引领支撑国产奶竞争力

      盛典现场,益普索在《2021代际养生趋势》报告中指出,近两年,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程度明显提升,并保持在高水平,同时近一半(49%)消费者赞同“乳制品是通过饮食改善身体健康的重要方法”。消费者对于乳制品的追求,被赋予更多健康期待。

      “牛奶有三怕,怕过热加工,怕漂洋过海,怕长年保存。”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研究所所长王加启指出,牛奶中的乳铁蛋白、乳白蛋白、乳球蛋白等生物活性物质,对于人体提升免疫力和健康水平有积极作用,好牛奶必须更多保留这些生物活性物质。优质乳工程“技术引领-标准引领-品质引领” 的体系推动,为国产奶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新希望乳业从2015年4月开始参与推动优质乳工程,至今已有6年,是最早一批参与优质乳工程的乳企,也是目前旗下生产基地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数量最多的品牌,对于国产乳品品质和竞争力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优质乳工程在新乳业的实施,不仅有利于乳品品质实现优质化,还有利于乳品加工的低碳化。通过优化工艺和降低杀菌温度,可以有效降低热能消耗和排放。今年年初,新乳业积极响应国家“碳达标/碳中和”庄严承诺,率先与中国农科院科研团队合作,展开全产业链碳中和研究及产业实验。新乳业还在盛典现场发起“更新鲜 更低碳”的行业倡议,与行业同仁一起持续推进双碳减排工作,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鲜乳业。

      发展有路径 建设“专精特新”的高质量新动力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是“专精特新”首次进入政治局会议议题。在新乳业董事长席刚看来,这也为区域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新乳业董事长席刚表示,虽然区域品牌当前存在“资源被集中”“流量被分化”“市场被挤出”的三大痛点,面临“行业内卷”“用户躺平”“供应链隔离”的三大现实,但随着消费升级、民族崛起和国品自强的趋势叠加,区域品牌发展还是存在很大的空间和希望,机会和动力要从“专精特新”上去探索创新。

      “我们要以‘专精特新’的新动力成就更多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在越来越多单项冠军的融合中,助力我们的民族品牌造就全能冠军。”席刚表示,将最大化利用区域乳企发展的空间和希望,以专注、专心、专业做精准、精致、精细的产品,深入挖掘区域乳企的独特优势,抓住消费机遇,用新技术为用户创造新体验,与行业同仁携手并进,蹄疾步稳打造民族乳品品牌,为民族奶业振兴贡献力量。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