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监督

      时间:2021-10-08 15:02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中视新媒网 主任:连晨光 通讯员:罗子豪)建行驻珠海市分行纪检组强化政治监督职责,靶向发力,通过精细化的统筹部署、“下沉式”的监督调研、效用化的监督模式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制定“两份清单”,推动监督精细化。一方面,驻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监督工作部署和要求,梳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清单,以责任落实、任务推进、纪律作风等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明确三大重点24项监督举措,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另一方面,制定监督调阅资料清单,分层分批靶向调阅驻在行重要文件批阅记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进行的接待营销活动清单及各类费用支出等14大类重要资料,与党委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商,并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帮扶,深入全面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聚焦“三个重点”,搭建调研场景化。采取定点挂钩基层党组织的方式搭建调研式日常监督场景化,通过制定调研框架,聚焦基层党组织关于党的建设、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合规稳健运营等三大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下沉式”调研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的主观能动性,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监督以来,纪检组组长及副组长带头走访了4个党委职能部门、5个综合性支行、21个网点支行,以专题问卷、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获取“活情况”,收回99份问卷,共收集到25条意见建议,并将相关问题及建议转发责任部门,督促解决处理。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