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 数字化走进百姓生活

      时间:2021-07-27 01: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25日晚,“数乐无限——2021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坊举办,标志着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1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是“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三大特色活动之一,于7月26日至8月1日举办,与大会形成“高峰论坛+落地普及”双互动。

        体验周系列活动下设4大板块,包括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数字技术大体验、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数字生活消费体验。活动共计覆盖22处数字经济场景地、11处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及12处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将为北京市民呈现一场全方位、零距离的数字经济触达式体验。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孙硕表示,作为首都核心区的西城区,西城区拥有着丰富的创新资源,也有着良好的创新环境,始终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快速融入到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设当中。未来西城区定位的目标是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引进不少于50家具有行业领导力和影响力的优质数字经济企业,引进一批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应用场景项目,同时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模式。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表示,发展数字经济,努力以首善标准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是北京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行动,是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体验周将从数字核心产业、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生活三个维度,通过产业对接、场景开放、技术体验、信息消费等形式,突出北京数字经济时代的标杆产业、标杆引领工程和标杆性企业,让广大公众走进实际应用场景,体验数字经济的前沿创新和发展成果,让数字经济“可见、可感、可触摸”,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杨秀玲、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孙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聂杰英共同上台,分别手持北京健康宝等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几种二维码,共同“点燃”北京多处网红打卡地上空的AR数字烟花,启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

        据介绍,体验周期间,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活动将通过智慧城市大脑、创新技术演示中心、数字创新产业基地、数字经济代表性企业等展现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数字技术大体验活动邀请来自软件企业、各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学生等参与者基于新技术编程平台,快速、便捷地开发各种创新性应用。共有全国高校185支队伍,以及107支企业队伍报名参与;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邀请广大市民前往参观打卡,感受数字经济与生活的息息相关,打卡地包括智慧商圈、公共休闲场所、科技创新园区等;数字生活消费体验活动将带来体验信息消费和科普信息消费两项主题活动。市民除了可以去体验中心感受信息消费产品和服务带来的便利与新奇外,还可以参与信息消费联盟组织的一系列信息消费在线公开课和促销优惠活动。(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