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港再添泰国直航航线 迎来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

      时间:2021-06-07 14: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6月6日电 (蔡敏婕 邹井棋)广州港集团6日称,“馥城”轮近日靠泊南沙三期集装箱码头,标志着由太平船务、玛丽亚那、宏海箱运共同运营的泰国航线CTS首航南沙港区

        CTS航线目前由太平船务、玛丽亚那投入2艘1080TEU集装箱班轮运营,高丽海运、亚海航运加入共舱,每周六挂靠南沙港区,挂靠港序为南沙—蛇口—林查班—曼谷—林查班—南沙,提供南沙至林查班和曼谷双向直航服务。

        CTS航线是华南区域船期最快的泰国线之一,该航线开辟后南沙港区泰国直航航线数量增至12条,持续为珠西客户拓展贸易商机。该航线配备约200个冷藏箱插头,林查班4天直达南沙,将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冷藏货物服务,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泰国优质农产品和水产品的消费需求。

        广州港集团6日称,液化天然气(LNG)动力集装箱船“达飞皇家宫殿”近日靠泊南沙二期。

      广州港再添泰国直航航线 广州港集团供图

      广州港再添泰国直航航线 广州港集团供图

        “达飞皇家宫殿”号这艘2.3万标准箱集装箱船,是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系列之一。据了解,该船总长400米,型宽61米,高78米,载重量近22万吨,载箱量达2.3万标准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燃料集装箱船型。与燃油相比,液化天然气燃料可减少99%的硫和细颗粒物排放;减少85%的二氧化氮排放和高达20%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介绍,广州港严格船舶和人员管理,为保障该轮靠泊南沙港区,南沙二期根据大船动力、船型、吃水等情况提前策划部署。近年来,南沙港区顺应集装箱船大型化发展,不断推动码头泊位、设施升级优化,具备挂靠全球最大集装箱船的作业能力。今年以来已接靠超2万标箱集装箱船超50艘次。

        在防疫方面,广州港股份发布南沙港区最新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司机进出港必须符合南沙区扫码测温等防疫要求。为进一步管控港区疫情输入风险,进出南沙港区货车司机实行线上预约进港、测温正常、粤康码绿码才可进闸。货车离开码头后,按照南沙区政府防疫“点对点”闭环管理原则,只能选择南沙港快速路及与其连接的高速公路。(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