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启幕

      时间:2021-06-02 15: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青岛6月1日电 (记者 胡耀杰)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1日在青岛启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医疗卫生行业和大健康领域领军企业携最新科技产品和仪器设备亮相。

        在本届博览会上,20余家养老和康复等领域的企业组成日本展团集中参展,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日本电气(NEC)等。日本电气展示了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结合日本先进的养老产业经验建设的覆盖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的智能化统合养老管理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致辞。 胡耀杰 摄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致辞。 胡耀杰 摄

        总投资额100亿元人民币的青岛国药蓝色医谷项目在本届博览会上展示了生命科学机器人技术平台和自动化液氮储存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命科学机器人技术平台依托细胞免疫治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5G云平台技术,实现细胞制药研发、生产、质控、储运全流程的自动化。自动化液氮储存系统为生物样本提供零下150摄氏度的深低温保存环境和自动化存取功能,为生物样本的储存安全和操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全球健康博览会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政府部门和企业界搭建一个平台,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向全球推介先进的政策理念、前沿的科技创新以及最新的产品成果,助力政策制订者与企业界的交流,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是博鳌亚洲论坛开拓创新,向会展结合方向发展的重要尝试。他相信本届全球健康博览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交流防疫经验,普及卫生知识,展示产品技术,推动产业合作,实现双赢和多赢。

      最新科技产品和仪器设备在本届博览会集中亮相。 胡耀杰 摄

      最新科技产品和仪器设备在本届博览会集中亮相。 胡耀杰 摄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博览会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是博鳌亚洲论坛在年会之外构建的首个专业性论坛,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健康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设置了全球健康馆和山东之星馆,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全球健康馆设置了医药创新科技成果展区、中医智慧体验区、智能机器人体验区等板块,旨在促进全球大健康优质产业与资源的展示与交流,助推全球健康事业平稳有序的发展。(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