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洋浦港”一年新增国际运力占全国新增国际运力逾三成

      时间:2021-06-02 14: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海口6月1日电 (吕东星)据中国交通运输部6月1日消息,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制度落地一年间,“中国洋浦港”一港国际登记船舶新增国际运力占到全国新增国际运力的32%。

        海南自贸港启动建设一年来,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开展国际登记船舶数量从无到有,新增登记船舶28艘,新增国际运力约475万载重吨。同期,全国新增国际运力总计约1481万载重吨。目前,中国洋浦港共登记有9艘30万吨级国际船舶,均为超大型油轮。

        海南海事局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程序规定》等配套法规,为逐步形成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开放型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奠定了基础。

        海南海事局建立国际船舶“一事通办”制度,将原有的船舶登记“串联办理”变为“并联办理”,缩短办证周期。实施二级审批制度,减少船舶登记办理环节。推荐使用统一的格式文本,大幅减少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由原来的不少于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由国内其他船籍港转籍“中国洋浦港”登记,允许申请人在上一港注销的同时,持相关证明材料和有效的原船舶技术证书申请办理国际船舶所有权登记和国籍登记,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发证,确保船舶转籍不停航。  

        下一步,中国海事系统将聚焦海南自贸港海事监督特区建设,借鉴香港、新加坡等典型自由贸易港的海事管理经验,推进海事监管制度创新,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服务体系。(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