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今年以来山东港口烟台港接卸进口钾肥10余万吨

      时间:2021-03-11 01: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烟台3月10日电 (王娇妮)记者10日从山东港口烟台港获悉,该港近日通过农资运输“绿色通道”,顺利完成对满载4.7万吨进口钾肥的“正慧”轮的接卸作业,该批钾肥将快速进入国内春耕市场,保障春耕农资需求。  

        据悉,烟台港对该批钾肥的最高作业效率达到单船每昼夜14500吨。今年以来,为保春耕需求,该港已接卸进口钾肥10.3万吨,在销售旺季,每天的内销出港量可达3千吨以上,直接辐射港口周边数百平方公里的工农业客户,货运辐射中国北方地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钾肥消费国,山东港口烟台港是中国化肥进出口的重要集散地,也是首家获得化肥作业单货种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的港口。

        据悉,烟台港对春耕化肥运输开启了绿色通道,通过多种装卸接力模式,全力保障化肥疏运,并联合相关公司开展化肥港内疏运接力,保证化肥随到随装,随装随走,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近年来,“烟台港精装化肥”品牌得到国内外厂家及贸易商的青睐,尿素出口及保税转口、钾肥保税转口市场占有率均位居中国前列。(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