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苏老字号基金在无锡成立 总规模10亿元

      时间:2021-03-06 13: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无锡3月5日电 (记者 孙权)5日,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下简称“江苏老字号基金”)成立仪式在无锡市梁溪区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旨在支持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及具有品牌价值的优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商业文化。

        老字号是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的重要载体,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江苏拥有丰富的老字号资源,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272家,其中百年以上的老字号近100家。

      图为老字号企业展示的产品。 刘霖天 摄

      图为老字号企业展示的产品。 刘霖天 摄

        据了解,此番揭牌的江苏老字号基金由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联合无锡市、梁溪区国有企业以及省头部老字号企业共同成立。基金成立仪式上,基金管理人与拟投资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

        据了解,今后江苏老字号基金将紧扣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集合优势,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对老字号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品牌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支持,优化老字号资源配置,推动老字号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激发老字号创新发展潜力,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更好满足产业创新和消费升级的需要。

        此外,以举办本次活动为契机,无锡市梁溪区也将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发展合力,以工匠精神做优做强民族品牌,为江苏老字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老字号代表“惠山泥人”。 刘霖天 摄

      无锡老字号代表“惠山泥人”。 刘霖天 摄

        江苏老字号产业基金落地梁溪区,亦是“金融+产业”模式的又一次尝试,是全面推动此间老字号产业传承与振兴的重要举措。

        作为无锡的老城区,梁溪区的老字号企业具有历史悠久、传承有序等特点。今日江苏老字号基金揭牌仪式上,“人间梁溪·老字号嘉年华”消费促进活动也同步启动,该活动为期3天。

      多家老字号集中亮相“人间梁溪·老字号嘉年华”消费促进活动。 刘霖天 摄

      多家老字号集中亮相“人间梁溪·老字号嘉年华”消费促进活动。 刘霖天 摄

        活动期间,梁溪区的知名老字号企业将联合江苏省内多家老字号集中亮相,以“说、学、逗、销”等形式,“零距离”向市民和游客展示老字号的匠心匠技。(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