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五年 江苏企业出口受惠商品总值超200亿美元

      时间:2021-01-22 12: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南京1月21日电 (记者 朱晓颖)南京海关21日公布,中韩贸协定生效五年来,江苏企业出口受惠商品总值超200亿美元。

        据南京海关统计,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贸协定生效,5年来,南京海关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7.5万份,签证金额达到214.5亿美元,签证量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主要惠及机械器具及其零件、电气设备及其零件、塑料及其制品、有机化学品等出口产品。

        2020年,南京海关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0.5万份,签证金额50.9亿美元,分别比上一年度增长5.9%和2.1%。

        日前,立胜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收到了2021年的新订单。“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作用很大,过去一年为我们的客户减免了约27万美元的关税,让我们在争取新订单上有了更多优势。去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们的出口订单增长了15%左右。”该公司物流经理李和芳说。  

        立胜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业绩的逆势增长,得益于中韩自贸协定等带来的关税优惠红利。2020年,该公司共申请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62份,签证金额539.9万美元。

        南京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京海关出台原产地签证便利化举措,提升了签证效率,推行原产地“不见面”审签,提供预约签证、快递寄送证书等服务,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改革,实现了“零接触”不间断出证。(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