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胡润首发“世界500强”榜单:腾讯、阿里领衔中国51家上榜企业

      时间:2021-01-13 23: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1月12日电(记者 缪璐)胡润研究院联合华祥苑12日发布的《华祥苑·华茶·2020胡润世界500强》显示,中国有51家企业上榜,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家公司进入世界前十名,腾讯控股排名第六,阿里巴巴排名第七,价值分别为47200亿元(人民币,下同)和47000亿元。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世界500强”榜单,该榜单列出了世界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2月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者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胡润研究院联合华祥苑发布《华祥苑·华茶·2020胡润世界500强》 缪璐 摄

      胡润研究院联合华祥苑发布《华祥苑·华茶·2020胡润世界500强》 缪璐 摄

        榜单显示,苹果公司以14万亿元的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

        从价值上涨的百分比来看,最大赢家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特斯拉、蔚来和小鹏汽车。特斯拉冲进前十,价值增长至去年8倍,达到3.6万亿元,排名第九。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是榜单上价值增长最快的企业,价值增长至去年的23倍,达到4039亿元。其他还包括比亚迪(增长3600亿元)和小鹏汽车(增长2200亿元)。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价值增长3900亿元,达到5735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胡润世界500强”企业平均价值同比增长高达25%,达6600亿元。60家公司的价值翻了一番,其中25家来自美国,21家来自中国。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介绍说,在本次榜单上,“中国是全球涨幅最快的国家,51家上榜企业总价值比去年增长73%,达到35万亿元,几乎是排在其后的日本、法国和英国三个国家的总和。仅占世界人口5%的美国仍然占了500强榜单的近一半,无论是上榜企业数量还是总价值,都是中国的5倍。”

        新冠肺炎疫情还加速了电商企业的价值创造,以美国的Pinterest和中国的拼多多为首,两家公司的价值都增长至去年4倍,达到2785亿元和1.1万亿元。刚上市的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和中国的美团价值都增长至去年3倍,分别达3670亿元和1.4万亿元。(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