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汽车城”长春力推民族汽车品牌红旗产量再翻番

      时间:2021-01-13 10: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1月12日电 (记者 郭佳)长春市市长张志军12日在长春市两会上表示,2020年,红旗汽车产量较上年翻一番,突破20万辆,今年该市将推动红旗汽车产量再翻一番。

        长春素有“汽车城”之称,新中国第一家整车制造企业一汽集团坐落于此。自2018年一汽集团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以来,红旗汽车产销两旺,凭借年轻、时尚的定位受到年轻人青睐。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造成严重冲击,但却没有影响红旗汽车前进的步伐。上半年,红旗汽车销量破7万辆;下半年,销量逆势上扬,顺利达成销量翻番。

        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板块是长春新发展战略之一,其将依托一汽集团打造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形成万亿级的汽车产业。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坐落于此。  

        张志军表示,该市将坚持把提升全产业链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汽车芯片、新能源电池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吸引30家以上零部件配套企业回归长春。

        此前,一汽集团曾表示,要早日把“红旗”打造成中国汽车产业豪华品牌的标杆,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