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西南宁培育面向东盟电商产业 疫下跨境电商交易额倍增

      时间:2020-12-25 10: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南宁12月24日电 (黄令妍 姜益)广西南宁市商务局局长梁培正24日向媒体介绍,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称南宁综试区)已建成东盟跨境电商孵化中心、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跨境电商冷链设施等一批重点项目,今年1—11月完成跨境电商零售3791万单,交易额超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1%。  

        南宁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得益于南宁综试区建设,跨境电商成为疫情影响下当地外贸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南宁综试区自2018年运营以来共引进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海外仓集团、速博科技等电商企业近百家,其中2020年新入驻39家。

        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跨境创新中心落户南宁,加速培育跨境电商人才。该中心今年开展“Lazada越南年货节”等东盟跨境直播活动,建设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网络直播聚集区。南宁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牵头的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1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欲推进东南亚物流枢纽(南宁)项目落地,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

        南宁综试区提高通关效率,跨境电商总体出口通关时长从8小时以上压缩到1小时左右。南宁邮局海关引导企业在综试区内开展出口商品集货、分拣、换装等业务,推行企业分级管理和不卸车监管模式。目前,南宁邮局海关出口邮件日通关能力达100万件以上,业务量排全国海关前列。

        当前,南宁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物流体系也逐步形成,中越跨境公路运输环境稳定,中越跨境电商班列开展一般贸易货物运行测试。南宁—胡志明货运、南宁—马尼拉“客改货”包机和跨境电商包机航线运行。依托北部湾港口群的中国—东盟海陆联运新通道投入使用,开始引进国际货代、跨境供应链企业。

        广西正着力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依托南宁综试区建设,广西官方将推动数字贸易企业、智能物流企业等集聚,形成较为成熟的中国—东盟数字贸易产业链,推动区域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