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青海格尔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万人次

      时间:2020-12-24 01: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西宁12月23日电 (孙睿)记者23日从青海机场公司获悉,格尔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万人次,旅客运输量较去年增长13.01%。

        格尔木机场作为二级永备军民合用机场始建于1969年,1974年民航格尔木站正式组建,格尔木机场由此发展而来。2003年、2013年机场先后对飞行区跑道、航站区等主要建筑单体进行了加固和改造,增设了盲降和助航灯光设施,使格尔木机场具备了夜航能力。建成至今,格尔木机场运行近50年,是青海省使用时间最长的机场,期间历经改建、停航、复航。

      图为格尔木机场停机坪上,工作人员正在装卸行李。 孙睿 摄

      图为格尔木机场停机坪上,工作人员正在装卸行李。 孙睿 摄

        今年以来,格尔木机场分公司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协调格尔木市政府加大对航空市场开发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入航空公司运力,加快恢复航线航班,合力提速航旅融合,先后成功开通成都、北京航线,加密西宁、西安、郑州往返航班,夏航季周航班量达78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冬航季周航班量达72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6.5%,4月1日航线航班实现100%恢复执行,8月5日运输三大指标在集团所辖机场率先转正。

        针对疫情常态化后旅游新特点,抢抓海西旅游旺季关键节点,利用格尔木市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及梦幻盐湖等网红景点的全面推广,协调旅游部联合宣传旅游产品及航线航班信息。今年国庆长假旅客增幅高达60%以上,10月18日年累计旅客吞吐量提前28天突破20万人次,航空运输生产充分体现了恢复快、发展好、后劲足的特点。

        下一步,格尔木机场分公司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空中绿色通道”畅通,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力度,优化完善航线网络,充分发挥好民航“窗口”和“平台”作用,持续加快主业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全的高质量全面发展,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