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超2800万标准箱

      时间:2020-12-23 02: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杭州12月22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从宁波舟山港方面获悉,截至12月21日,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超过2800万标准箱。

        近年来,得益于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推进,宁波舟山港持续内挖潜力、外拓市场,集装箱运输生产稳步提升,今年首超2800万标准箱。目前,全球仅有3个港口年集装箱吞吐量超2800万标准箱,分别是上海港、新加坡港和宁波舟山港。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浙江省进出口总值3.0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快速增长与今年浙江外贸经济的逆势增长密不可分。”宁波舟山港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11月底,宁波舟山港已拥有各类航线257条,创历史新高。在服务国内物流链方面,宁波舟山港继续开通海铁联运新线路,并增密已有班列开行频次,箱源腹地不断向内陆地区延伸。目前,全港海铁联运班列总数达17条,业务辐射15个省(区、市)56个地级市。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