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肖亚庆:推进金砖各国数字化、工业化、创新等领域合作

      时间:2020-12-09 18: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厦门12月8日电 (黄咏绸)“建设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已成为金砖国家的共识和深化合作的新领域、新亮点、新方向。”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如是说。

        8日,2020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在厦门启幕,活动现场举行了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启动仪式。

        肖亚庆通过视频连线发来致辞。他表示,当今时代,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世界经济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加速演进。中国对此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数字经济发展、绿色制造体系构建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广泛利用信息技术加快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工业经济运行秩序稳定恢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实现由负转正。  

        1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时强调,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并宣布将在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

        肖亚庆倡议金砖国家之间加强政策的交流互鉴,拓展交流议题、范围和内容,释放互补优势和协同效应,增强金砖国家的国际竞争力;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加强金砖国家在尖端技术和技能领域的合作,持续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机会,共同打造适应新工业革命发展的人力资源队伍;打造一批标志性平台和旗舰型项目,不断汇聚金砖技术流、人才流、资金流、物资流,推动金砖各国产业转型升级。

        肖亚庆说,中方将为厦门创新基地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欢迎金砖各国积极参与,共同将创新基地打造成为金砖各国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完)

      【编辑:苑菁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