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赣深高铁河源东站一天内相继完成两大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时间:2020-12-09 14: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河源12月8日电 (宋秀杰 颜新阳 杨陈豪)记者8日从中铁北京工程局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获悉,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于8日一天内相继完成两大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赣深高铁明年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该项目部全体人员奋战一线,在严控工程质量,科学组织施工计划、合理配置资源的条件下,顺利完成了地下空间7号区主体结构封顶及东环快速路第22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共计方量3460立方米。

      图为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杨陈豪 摄

      图为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杨陈豪 摄

        截至目前,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地下空间围护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约63%;东环快速路围护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约39%;迎客大道正在进行高边坡开挖支护、电力管沟、排水管、顶管施工,完成约27%;县道168改造已完成90%,项目总体进度完成约28.5%。

        据了解,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位于广东省河源市高铁新城核心区,是河源市高铁新城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属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的配套工程,包括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市政公共配套建设两部分,合同总额为20.25亿元人民币,工期为470天。

      图为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杨陈豪 摄

      图为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施工现场。 杨陈豪 摄

        据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地下空间部位为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重难点工程。为贯彻中国中铁党政工团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精神,该项目部勠力同心,奋战不歇,早前在12月3日地下空间6号区域首块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同时,项目部将计划于12月9日浇筑地下空间1号区域及东环快速路21节底板,向年度目标发起冲刺,为赣深铁路明年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赣深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河源不通高铁的历史,河源到深圳的行程将缩短至1小时,助力河源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