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二手车出口实现“零”突破

      时间:2021-08-24 10: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宜春8月23日电 (万雷 龙珑)南昌海关所属宜春海关23日消息,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一进出口公司17辆总货值约70万元的二手车近日从连云港扬帆出口后,顺利抵达尼日利亚,这标志着江西二手车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江西高安是中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集散地之一。2020年,宜春市成为全国第二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该市也是江西省目前唯一一个获批地区。

        “得知可以直接从宜春出口二手车后,我们有了开辟海外市场的想法。这批二手车是公司获得资质后出口的第一批二手车,也是我们迈向海外的‘第一步’。”上述进出口公司负责人吴晓明说道。

        宜春海关方面表示,企业有了出口的想法,现实中却遇到不少难题。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目前海运订舱困难,企业在获得许可证后预留的报关时间非常紧迫,一旦未及时报关可能导致错过船期,会延误企业出口计划;另一方面,企业对二手车的报关单填制要求不熟悉,在申报中出现如何区分整车和散装报验状态、整备质量与车辆总质量的申报与税号不一致等问题。

        对此,宜春海关密切关注二手车出口许可证发放进度,提前明确申报、查验等环节操作要求,同时应用“一批一证”和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政策,优化简化通关流程,帮助指导企业及时办理报关手续,并利用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及时响应企业诉求,企业从获得出口许可证到首次出口仅用时6天。

        据介绍,目前,江西宜春有申报参加出口资格评审意愿的企业数量在不断增多。下一步,宜春海关将时刻关注政策调整,及时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为二手车出口通关保驾护航。(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