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西连续增开至东盟全货机航线 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时间:2021-08-06 06: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宁8月5日电 (闫虹 汤莉 林浩)8月5日14时06分,一架满载生产原材料、电子成品等货物的全货机从广西南宁机场起飞,前往越南胡志明市,标志着由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南宁—胡志明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飞。

        这是本月以来,南宁机场新增的第三条赴东盟国家的全货机航线,此前,由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南宁—吉隆坡、南宁—马尼拉全货机航线,已分别于3日和4日正式开飞,出港货物多为电商货物及一般贸易货物,进港货物为海鲜及一般贸易货物。

      图为南宁—吉隆坡货运航线开飞 广西航发公司供图

      图为南宁—吉隆坡货运航线开飞。 广西航发公司供图

        南宁海关副关长邓光文介绍,2021年以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广西与东盟交流往来日益密切,今年上半年,广西对东盟进出口1450.6亿元人民币,增长36.4%,市场对航空货运需求量不断增大。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也表示,当前,广西着力推动东盟海外仓建设,支持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在南宁建设面向东盟的物流中心仓,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打造跨境电商培育基地,推动跨境电商与物流协同发展,外贸新业态快速发展。

      图为南宁—马尼拉货运航线开飞 广西航发公司供图

      图为南宁—马尼拉货运航线开飞。 广西航发公司供图

        本月新增的3条全货机航线,与南宁机场之前开通的至新加坡、泰国曼谷等全货机航线,共同建构起南宁市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网络,将提高航空货运资源要素集聚能力,有力推动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航发公司”)介绍,在充分考量市场前景基础上,该公司对东盟货运航线进一步加强培育,积极发展国际货运业务,扩大南宁面向东盟国际门户枢纽的区位优势。

        广西航发公司表示,接下来,将严格落实国际货运航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布局面向东盟的国际货运航线,积极拓展面向东盟的国际货运通道,有力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运输枢纽。(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