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7月上线交易

      时间:2021-07-15 05: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4日)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于今年7月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政策工具。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碳市场建设方案,在市场运行初期,只在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间开展配额现货交易。结合我国目前实行的碳排放强度管理制度,首批配额分配采用了基准法对全国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核发配额,目前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预分配额已完成下发,预计最终核定配额和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均将超过40亿吨,我国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目前,我国利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了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信息管理系统,指导推动湖北省、上海市完成了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建设任务,通过系统运行测试和验收。下一步,还将稳步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丰富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 郑怡哲 王友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