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金华设专窗、专人、专线等服务老年人办事

      时间:2021-06-11 04: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金华6月10日电(汪旭莹 李晓艳)近日,82岁的高志明一走进浙江金华行政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就上前搀扶他至老年专窗(60岁以上)办理查询业务。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高志明只用了两三分钟就完成了查询。  

        “老年人走进人社服务大厅,会有专人引导至老年专窗,由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服务。该专窗还配备敬老爱心座椅、老花镜等设施,最大程度便利老年人。”金华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这样的老年人爱心专窗,在金华市、县两级人社服务大厅都有一个,可以为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不用叫号、优先办理服务。

        2020年以来,该市人力社保局聚焦人社公共服务领域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调研并搜集老年人办事可能遇到的困难堵点,创新工作方法。

        在办事大厅,该市人力社保局为老年人设置“专人”“专窗”“专座”“专线”,主动提供零跑服务、关联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专场服务,推行不得强制老年人线上办理等“六个不得”服务,打造人性化、精细化、有温度的人社服务样本。

        此外,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还选派54名业务骨干组建“红社先锋老年人志愿服务突击队”,对接老年人电话咨询代办专线,为老年人提供热情、耐心、精准的人社咨询、预约服务。如有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老年人,经电话咨询委托后,当地人力社保局会委派专人帮助老年人完成代办事项。

        据统计,今年以来,金华市已开展代办服务20余次,老年人电话咨询代办专线日均接受政策业务咨询和办理业务50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老年人办理退休这一高频事项,2019年,金华市实施“退休一件事”“零跑直享”改革,破解老年人退休办理多头跑、反复交材料、繁琐审资格等问题,实现退休人员“一次不用跑”,到龄直接享受养老、医保、公积金、社会化管理服务等退休待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