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已连续三年保持增长

      时间:2021-06-07 17: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西宁6月6日电 (孙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家协调员刘怡6日通过视频在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称“首届生态博览会”)主旨论坛上表示,据联合国相关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超过470万公顷的森林消失,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态势,来自冰川的全球年净流量最晚将于本世纪末达到峰值。  

        当日,首届生态博览会在西宁开幕,集中展示国内外生态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经验成果和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成果。

        刘怡介绍说,人类的生存依赖于健康的生态系统,不论是森林、草原还是河流、湖泊或海洋。然而人类正以惊人的速度失去并摧毁这些生态系统

        据联合国相关报告,全球每年有超过470万公顷的森林消失,面积超过丹麦的国土面积,上个世纪全球一半以上的湿地不复存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态势,来自冰川的全球年净流量最晚将于本世纪末达到峰值,而青藏高原地区将在2030年和2050年间达到峰值,此后,河流净流量减少将影响17亿人的可用水。

        “未来十年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动十年,也是我们避免灾难性机构变化以及扭转生态系统退化的关键窗口期。政府、企业、民间组织、普通民众必须联合起来,立即采取行动,由可再生能源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驱动的可持续经济,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更清洁的基础设施和能够抵御风险的未来。”刘怡说,“中国政府提出的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对于加速国内和全球的低碳发展都起着关键作用。中国建立的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将使25%的国土面积得到有效保护。我们已经在推广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源效率、生态保护与恢复等方面,同中国的政府部门、企业、民间组织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刘怡表示,未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助力中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也希望借助首届生态博览会的平台,将中国在绿色技术、生态产业、生态保护方面的成果能够得到广泛分享和应用,推动更多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