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主席:国际社会应秉持多边主义,携手共同应对挑战

      时间:2021-05-30 17: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陈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最紧迫任务。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主席、葡萄牙前总理巴罗佐5月29日在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应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增强理解与互信,秉持多边主义,携手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气候变化、金融系统稳定等挑战。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敲响了警钟,警告世界各国要采取有利于全球公共卫生的果断行动。”巴罗佐说。

        巴罗佐表示,公共卫生安全是一种全球公共产品,各国应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科研等资源,用于社会复苏,包括卫生系统的复苏以及预防未来大流行病。

        此外,在全球疫苗分配方面,发达国家和欠发达国家之间仍然存在巨大的鸿沟。巴罗佐认为,要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发达国家应向应对疫情能力薄弱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帮助。

        巴罗佐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气候变化、金融系统稳定等问题,国际社会应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增强理解与互信,秉持多边主义,携手共同应对挑战。(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