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黄茅海大桥桩基完成 助力大湾区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

      时间:2021-05-28 22: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江门5月27日电 (蔡敏婕 岳路建)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建设27日迎来新进展,该项目控制性工程、世界最大三塔公路斜拉桥黄茅海大桥桩基全部完成,标志主墩全面进入承台施工阶段。

        黄茅海大桥为世界最大公路三塔斜拉桥,主跨跨径达2*720米,桥梁全长2200米。主墩基础采用群桩基础,由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和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副主任朱超表示,为保证大直径钻孔桩施工,保时保质推进主墩建设,黄茅海项目创新施组、优化工艺,引进26台顶尖钻孔设备550及580旋挖钻机,成孔速度快、成孔质量高。

      黄茅海大桥桩基完成 陈骥旻 摄

      黄茅海大桥桩基完成 陈骥旻 摄

        据了解,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还引入成孔检测仪、混凝土超灌检测仪、声测设备等,通过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对主墩桩基的各项指标实时监控,在桩基混凝土达到要求的时间后,再进行抽芯取样检测,全过程细节把控。黄茅海大桥主塔桩基已检测的73根桩基I类桩比例达到了100%,全力打造品质工程。

        目前,黄茅海项目建设全线推进,高栏港大桥主墩桩基完成了桩基总量的三分之二,预计6月底全部完成。主墩超大椭圆承台将面临跨台风期作业,全线桥梁、涵洞、路基、隧道已全面施工,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助力大湾区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