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访瑞银施斌:中国应会有限制地出台持续刺激措施,长期有利A股

      时间:2021-04-29 17: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夏宾)市场担心,鉴于经济复苏的良好态势和防范风险的考量,中国会出台收紧政策。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书面专访时称,中国政府应会有限制地出台持续的刺激措施,这将使中国经济更健康,从长远来看,对中国股市也有好处。  

        中国官方近期已经强调,今年的宏观政策依然会保持合理适度,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当前和长远,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政策不“急转弯”,引导形成市场合理预期。

        施斌认为,中国目前经济情况已经恢复正常,可能没有必要继续过度刺激经济。但另一方面,中国政府仍以稳增长为目标,因此最有可能的是,流动性的撤出将是渐进的而非激烈的。

        今年春节过后,A股回调明显。施斌表示,前期有些公司的股价确实没有得到足够基本面支持,而是由公募基金认购所推动,现在市场情绪比之前更为理性,随着市场的调整,将会看到越来越多可以买入高质量公司的机会。

        但施斌也认为,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参与度确实在不断上升,不仅有外资机构,也包括本土机构,A股市场将因此变得更有效率、更接近成熟的市场。

        对当下的一些热点问题和事件,施斌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如,强化反垄断对阿里巴巴、腾讯等大公司会有何影响?施斌认为,很多平台公司的巨大体量对整个经济、行业以及竞争对手产生了巨大影响,所以需要采用标准程序处置可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但中国政府的处罚目的是消除平台类公司因规模过大而引起的一些负面影响。

        他进一步称,更为强有力的反垄断执法可能会改变巨头行为,但不会消除他们的竞争优势,不会彻底改变公司的发展,瑞银对这些公司的看法也不会有180度的改变。

        再如,面对更严格的监管执法,校外教育培训产业未来会如何?施斌认为,监管有利于消除行业乱象,有利于行业发展。从目前政策来看,在行业领先的机构会受益于监管的加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看到行业龙头较好的表现。

        “对我们来说,是着眼于长期,关注的重点是质量,这是管理风险的最佳方式。”施斌表示,如果专注高质量的公司,即便不是在最完美的时间买入,但从长远来看,还是会有所收益。(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