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经济发展将惠及全球合作伙伴

      时间:2021-03-15 08: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国经济发展将惠及全球合作伙伴
         ——访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

      中国经济发展将惠及全球合作伙伴

        本报记者 王俊鹏

        中国两会召开期间,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分荣幸能够第四次列席参加中国两会,见证中国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政治活动。

        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时,扎希里大使表示,2020年中国实现了2.3%的GDP增长,并计划今年实现6%以上的经济增长,这一成就和目标令人印象深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着重提到了中国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恢复经济的一系列举措,以及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其中,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积极有效利用外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多双边和区域经济合作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在后疫情时代的恢复,阿联酋也将从中受益。

        扎希里大使认为,中国政府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国内外产业提供了新机遇。他十分关注中国如何实现先进技术的自给自足、供应链的自主可控、双循环的有力实施以及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的路线图。扎希里大使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中国未来发展计划也是有利于中国全球合作伙伴的关键举措,这些政策和举措都将进一步加强阿联酋和中国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阐述,扎希里大使表示,“十四五”规划对中国和全世界而言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科技创新是“十四五”规划的核心,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以创新为支撑的产业发展,这一点与阿联酋政府所倡导的向“知识型经济”转型不谋而合,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扎希里大使表示,期待见证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借鉴中国在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之路上所采取的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阿联酋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