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乐观情绪提振 布油一年多来首次站上60美元

      时间:2021-02-10 09: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国际油价周一上涨2%,布兰特原油略高于每桶60美元,均为一年多来首次,受主要产油国削减供应以及美国进一步经济刺激计划预期提振。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22美元,或2.1%,收于每桶60.5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12美元,或2%,收于每桶57.97美元。这两大指标合约均处于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乐观情绪提振 布油一年多来首次站上60美元

        布伦特原油价格走势 Wind截图

        Rystad Energy负责石油市场的副总裁PaolaRodriguez Masiu表示,“再次成功突破60美元,感觉市场在经历了长期的挣扎后终于重新浮出了水面,它给人一种重新回到正常状况的感觉。”

        报道指出,自去年11月初以来,由于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乐观情绪以及OPEC+成员国的减产,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价格上涨了60%以上。

        同时,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它产油国及其盟国减产之后,沙特阿拉伯承诺在今年2月和3月进一步减产。

        报道称,六个月布兰特原油逆价差周一触及2.54美元的高位,为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当前供应存在需求,这是现货供应趋紧的迹象。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的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计划,预计最快将于本月通过。(中新经纬APP)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